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团队>>印刷设计教研室>>正文
印刷设计教研室

李娜

2016年04月18日 08:47  点击:[]

 

  














李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副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 访问学者

研字坊工作室 负责人


研究方向:视觉文化研究  设计教育


学术成果:

著作:《字体设计》

论文: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交互式教学实践在设计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如意宋汉字字库设计报告》等论文分别发表在《艺术与设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等专业类设计期刊。

科研项目:主持山东省级课题一项,校级课题两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参与山东省教改项目一项。

作品获奖:作品先后获得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山东省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学院创意杯、济南公益广告等设计大赛金、银、铜等奖项;设计作品多次收录在《中国设计年鉴》、《中国创意设计年鉴》、《中国新锐设计师年鉴》等设计类期刊。

教学获奖及成绩:山东省第二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八届“学院创意杯”优秀指导教师;“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公益海报类杰出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济南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五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优秀指导教师;《当代小学生》杂志封面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

先后策划主持以“城市印象”、“二十四节气”、“济南七十二泉”“济南街巷”为主题的字体设计大赛;策划主持以“2017离别的说说”、“2018回声”、“2019听见”、“2020零距”为主题的毕业主题分享会;协作主办第63届纽约字体指导俱乐部(TDC)全球巡展、“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作品展、“汉字芳华”文字设计学术论坛等文字设计展览及论坛; 指导学生先后在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中国印刷艺术双年展及山东省学院创意杯、泰山杯、大学生科技节中取得入选及金、银、铜等名次。

其它获奖: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征文二等奖


上一条:吴萍萍
下一条:甄艳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