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团队>>旅游产品设计教研室>>正文
旅游产品设计教研室

刘燕泉

2016年04月18日 14:26  点击:[]

 

     

刘燕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教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硕士)。


研究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文创产品设计

学术成果:

发表论文灵岩寺宋代罗汉彩塑造像的世俗化特点、简析酒包装设计中书法字体的意境美、哥特式教堂和玻璃画艺术、论当代海报设计的艺术化趋向

设计作品 :海报设计《禧福华夏,礼仪中国》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运动无处不在》等四件海报设计作品入选山东省美术作品展。《极地之危》海报设计入选第12届中国之星设计奖,《合十》海报设计入选澳门回归十周年海报展,多件设计作品入选《中国设计年鉴》第5-9卷。包装设计入选《2008中国终端营销展示年鉴》

获奖情况:《禧福华夏,礼仪中国》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山东省美术作品展一等奖。《60中国庆》获中韩现代广告海报设计大赛银奖、2009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银奖、山东省美术作品展优秀奖。《合十》获2009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铜奖。《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获第12届中国之星设计奖优秀奖。《众志成城》获山东省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赢》获“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济南市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征集一等奖;《病魔不退,我们不退》获同期征集优秀奖。《极地之危》系列海报获第二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盛世》系列海报获第二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奖。教学获2016时报广告金犊奖指导教师奖。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教学情况: 讲授形态基础、设计思维与表达、编辑与版式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视觉识别设计、旅游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课程。


上一条:毛仁强
下一条:单大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