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应用设计学院简介

 

应用设计学院遵循学校“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的办学理念,突出“职业性、技能性、适应性、创新性”的办学特点,以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专业设置,结合职业技能及知识背景优化课程结构,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环节逐步得到完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创作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2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20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硕士学位18

目前,应用设计学院设有三个本科专业四个专业方向即: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印刷设计方向)、产品设计专业(家具设计方向、旅游产品设计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妆扮艺术设计方向),本、专科在校生达到800余名。学院设有印刷设计研究所、家具设计研究所、中韩妆扮艺术研究中心三个研究机构。学院参与了国家广告设计师职业标准制定、培训教材编写及命题和阅卷工作。学生在全国设计竞赛中屡屡获奖。2005年被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山东省艺术设计专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由此奠定了学校在全省高职设计教育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