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印刷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印刷设计与制作能力,精通印刷工艺与流程,熟悉管理与市场营销,能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胜任印刷相关工作的技能型应用人才。主要学习印刷设计方面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及艺术设计方法和技术操作技能的训练,熟练掌握印刷设计的工艺、材料等知识,具有印刷设计与拓展能力。核心课程有包装设计与制作工艺、丝网印刷设计、书籍设计与制作工艺、商业印刷推广设计等。

产品设计专业(家具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能力,具有家具设计实务技能,精通家具材质与制作工艺,熟悉家具设计管理与市场营销的应用型人才。家具设计专业的学生应具备实践的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技术能力,注重基础知识、技术能力、综合素质的协调发展。主要学习家具设计的基本原理与基础知识,了解中外家具文化与产业的发展动态,能够熟练掌握家具设计的综合技能,精通现代家具制造原理、材质、工艺以及设计管理与营销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核心课程有家具测绘与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造型设计、家具结构设计、家具制造实训等。

产品设计专业(旅游产品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能力,具备较强的旅游产品设计与研发能力,精通旅游产品设计工艺与流程,熟悉生产管理与市场营销,能从事与旅游产品设计开发及相关工作的技能型应用人才。主要学习旅游产品设计方面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系统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我国有关旅游产品艺术设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艺术和设计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能独立完成与旅游产品相关的设计任务,并具有较强的现代设计和创作能力。核心课程有旅游景区环境导视设计、礼品设计、民俗文化旅游产品设计、旅游纪念品设计等。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妆扮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能力,具备较强的妆扮设计与操作能力,能从事生活化妆、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工作的技能型应用人才。注重艺术创新与职业技能相结合,让学生了解国内外时尚流行与发展动态,掌握形象设计的基本理论,包括色彩搭配、服饰搭配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人物整体形象设计包括化妆、发型、美容护肤等方面的实践技能。学生毕业时获得本专业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证书。核心课程有生活化妆、新娘化妆、时尚化妆、舞台影视化妆、整体形象设计等。